白鹊产粮基地

王者荣耀白鹊产粮基地的群lof,主要发群活动的活动稿。
群号码:807062488
欢迎来玩啊w

【白鹊联文】不老巫师与人类男孩(一)

第一棒终于出来了!
辛苦啦!( ॑꒳ ॑ )

小道名也。:

屋外的乌云又翻滚了起来,黑色的云里时不时闪出白色的电光,好像这不是天上的云,而是巫师
熬制的毒药。


这样的天似乎在这个废都是常见的,长安城那样艳阳普天的暖人天气在朝歌反而是不常存在。


废都朝歌,这里有太古时代的魔道文明,有人们前所未见过的文字。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神秘,然而却没有人敢涉足于此。


相传这里住着一位巫师。


没人见过这位巫师的样子,有人说这个巫师戴着巨大得能装下天地的帽子,有人说这个巫师的魔杖能让人变成一棵枯树,还有人说这个巫师用人肉炼制长生不老的灵药……


人们口口相传,传了几百年。就连稷下的贤者们也曾就这神秘的巫师探讨过一番,但由于可知条件太少,被迫终止了。


事实上确实有这样的一位巫师。但他没有巨大的帽子,也没有有魔法的手杖,也不曾杀过人。他隐居在这荒芜废都,与世隔绝。他给自己搭了一座不算破旧的木房当做自己研究魔药的桃花源。


他也有自己的名字,只是不为人所知罢了。


上古神医,扁鹊。


其实他也曾经也算闻名天下。凭借高超的医术,让病危的人容光焕发,让死去的人起死回生。人们都十分尊敬这温柔的神医,他像是个救世主,在那兵荒马乱的年代来到了人们的身边。


但是他又是被人们唾弃的逆国臣子。秦王赏识他,唤他入宫做御医。这是全天下的医者都梦寐以求的事啊!然而这人却糟蹋了这荣誉不说,还痛下杀手,一个雨夜里把秦王刺死在榻上,逃之夭夭。


那些他曾经拯救过的人也忘记了这份恩情,唾骂着他,给他下最恶毒的咒言。


哪怕这些事他从未做过。


扁鹊逃出了皇宫,在那个下雨的晚上狂奔着,向未所知的远方奔去。


被拦下了,他惊异不已。不是逃跑失败的挫败,而是被师父背叛的绝望。


带头追捕他的人正是徐福,那个看着他长大,教他能救济苍生医术的师父。


“秦缓,你当真不肯认罪!”


“师父!徒儿不知有何过错,徒儿只是按照师父所说的……”


“住口!我没有你这样的徒弟!”


徐福挥动手中的长矛,最终矛头指向扁鹊的眉间。


“毒害国君,背叛天下,杀无赦!”


可是到底是谁背叛了谁呢。扁鹊被身穿盔甲的士兵推入深坑,倾泻的泥沙掩盖了他。


他闭上了眼,眼角抽搐却流不出泪。他从未这般绝望过,即使是小时候父母惨死在自己眼前时也没有如此悲愤。


他不傻,至少他死得明白。他明白他不过是徐福的棋子罢了。


“轰——”雷鸣电闪,他终于闭上了眼。


扁鹊条件反射地从床上坐起,屋外刚打完一阵响雷。


又做这个梦了么……扁鹊揉了揉头发,下了床。


今天的天气也不算很好,乌云浓得好像能挤出墨来。这样的天在朝歌不少见,但扁鹊依然痛恨着这样的天。


他从皇宫里逃出来时天是这样的,他在稷下被推入深坑时天是这样的,他从被雨水冲开的泥沙中挣脱出来时天还是这样的。


有时候扁鹊都快忘了晴朗的天是怎样的一番景色。


扁鹊长叹一声,拿着破旧的笔记本走到了炼药炉旁,继续研究着不老魔药的秘密。
这笔记本不是他的,而是徐福的。


倘若自己不曾发现徐福在进行魔道的实验的话,也许自己也不至于被逼上绝路吧,扁鹊常常如是想到。


相传有一禁术,能使腐肉重生,能让人年老的面容重获青春,甚至还能创造新的生灵……人们称之为魔道之术。虽然此术的法力极高,但却常常使练术之人走火入魔,最终成为一具无感觉的走尸,于是便成了禁术。


当年徐福便是在芈月的秘密帮助下研究这禁术,在扁鹊入宫做御医后徐福将他骗过来做实验的材料——也就是个试药的道具罢了。


这大概就是扁鹊能长生的原因了吧。


后来扁鹊无意在实验台上发现了一本破旧的本子,翻开里面尽是师父徐福对于禁术的研究。扁鹊明白研究禁术意味着什么,于是他带上本子去找秦王。可惜最后还是被徐福发现,在给秦王的一次手术中让扁鹊使用了错误的药剂最终导致秦王猝死。


几百年过去了,扁鹊一人生活在这废都中,继续着秘术的研究。他本不想再涉足这个禁术,可大概是因为当时徐福给他试下的药只算半成品,若不再通过这魔道的药维持,他非但死不了还会感到什么是真正的生不如死。


扁鹊走到药橱旁,检查药材是否有缺少。


“还差一味车前草么……”扁鹊在另一个本子上记录着,然后将炼药炉下的火候调小些许,转身拿起自己破旧的袍子披上,背上药箱就出门了。


门外狂风呼啸,天上乌云翻滚雷声轰鸣,这是暴雨来临的前奏。这样的天气扁鹊更愿意待在家里,可现在炼药只差一步就能进阶到下一层次了,两者相比他更愿意让自己的研究进展更快一些。


车前草在朝歌不算多,毕竟这里荒芜了几百年寸草不生,很难养育出什么有药用价值的草药来。扁鹊走了很久,终于在一个山坡上的野草丛中摘到了一株车前草。


“飒飒……”身后的草丛传来一阵声响,扁鹊警惕地抬起头看着发出声音的地方。


这里的草很高,最高能与腰齐平,最矮的也能过了膝盖,再加上野草茂盛,很难看到声源那有什么东西。
扁鹊眼睛紧盯前方,右手手指一弹扣开药箱的钮子拿出防身用的匕首挡在身前。


草丛又晃动了一下,风也静了下来。


“唰!”一个黑影从草里窜出,直向扁鹊扑来。


好快!扁鹊惊叹,那窜出的东西与他至少相距有十五尺,可下一秒那玩意不仅从眼前闪过,还窜到了背后去了。


扁鹊转身,大概是药箱的缘故,他转身没法像那黑影一样迅速,转过身时有一白刃向自己的喉头割去。


幸好扁鹊也不是什么文弱书生,为了生存,他多少也会些武功。他向后一仰头再抬手用匕首一挡,两刀刃相切发出金属相撞的响声,刃锋一转顺势将对方的行刺轨迹改了个道,再自己刀刃接上挑飞对方的武器。
不过令扁鹊没想到的是对方的手劲竟如此之小,他并未用多少力气对方手里的武器便飞出了老远。


不过惊讶归惊讶,并不影响扁鹊的行动。趁对方还未远离自己近身,扁鹊一矮身子用手肘击中对方腹部,让其倒地,再用匕首抵在那人脖颈处限制了他的移动。


不过……这是个……小孩?


扁鹊拿匕首的手微颤了一下,他没想到这个行动迅猛的敌人居然不过是个年龄不过十岁的小孩。


“喂,”扁鹊居高临下地看着被压在地上这人,“谁让你来的。”


小孩蹙了蹙眉,不知是刺杀失败的懊恼还是摔在地上后脑勺的疼痛导致的。


“没有人指使我,我自己来的!”小孩咬牙切齿,像是和扁鹊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


明明俩人从未见过。


“回去吧小孩,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扁鹊起身,匕首也收进了药箱,拍了拍身上挂着的枯草,转身离开。


扁鹊向前走着,身后又传来窸窸窣窣的攒动声,他暗叹一口气,转过身正好迎上那小孩手里拿着刚才的刀向他冲来。


于是扁鹊侧身一闪,避过那人的冲劲,再顺势抓住他的衣领向后摔去。


毕竟对方只是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孩,扁鹊毫不费劲地将其又一次摔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最后一次警告你,”扁鹊甩了甩手倒,“滚回去,找你爹娘去。”


“那你赔我爹娘啊!”小孩突然哭喊,嘶哑的嗓子似乎压抑了许久,如同裂帛一般。


“你杀了我爹娘,杀了村里的爷爷奶奶,你把他们都还给我!”


小孩红着眼眶,但却没有流泪。明明鼻尖那已经红得像颗樱桃了。


周围安静了下来,静得几乎能听见静的声音。扁鹊盯着那小孩,小孩亦瞪着扁鹊。过了许久扁鹊才张口道:“找错了人了。”


“我没有找错!纸条上写的就是这里!”小孩大喊道。


扁鹊咋舌,他很讨厌有谁这样无礼地大吼大叫和他说话,哪怕是个被自己“杀了”父母的小孩。


“我没杀过人。”扁鹊撇下一句话,转身离开。


“废都朝歌,巫医扁鹊,借七十人命以研究魔道之术……你……就是巫医扁鹊吧。”


扁鹊停下步子,站在原地:“是我。”


“那你还狡辩!”小孩怒瞪扁鹊背影,几乎快瞪出一个洞来。


“小孩,”扁鹊眼里闪着寒光,“你从哪得知我在研究魔道之术的。”


轰——天上又一阵响雷,暗下来的天色又因为这雷亮了半边天。带着雨气的风卷着俩人的发梢吹过,那阵寒意就这么沿着发丝蔓延至全身。


小孩吞了吞气,道:“果然就是你杀了我爹娘吗……”


“飒——”狂风刮过,这风卷着朝歌的黄沙席卷而来,像是咆哮的野兽,又像死去的魂灵。


风迷离了小孩的双眼。几乎一瞬,扁鹊在那阵风里只留下了影子,待到风停时,扁鹊手里拿着匕首站在小孩身后抵着他的喉咙。


“我问你……”扁鹊蹲下身让自己的嘴和小孩的耳朵齐平,“你从哪得知我在研究魔道之术的。”


扁鹊一手握着匕首,一手按在小孩肩上——他感觉到了恐惧的颤栗。


“一……一个白发大叔给我的纸条上……这么写的……”


“他说他叫……徐福……”


徐福……几百年后再次听到这个名字扁鹊仍只觉得一阵恶寒从骨子里透出来。


他没有死,他像我一样还存活在这世上。扁鹊只觉得浑身有毒虫在啃食他,令他四肢发软。被泥土掩埋时那绝望的无助感又一次涌上心头,潮水一般将他溺亡。


“那个人叫什么!”扁鹊大吼道,按在肩头上的手不自觉地收紧。


“徐……徐福……”小孩声音越来越小,明显是被扁鹊前后的情绪变化给吓到了。


紧接着是扁鹊无声地沉默,良久,他低着头,嗓子里发出如同枯木朽折的鬼怪的笑声。


“哇——”的一声,夜游的乌鸦从天上掠过。


那笑声不像是人间的声音,竟让人听出地府的回响,在废都的天地里回荡。


那人竟然还活着。他曾想让我死于泥沙之下,那我便要他腐朽在黄泉之上。


复仇,这是扁鹊来到朝歌后一直在思索的问题,可是直到他发现自己有不老不死的能力后,一切都消散了——谁又能想到一个普通人能活上个几百年呢?


“好啊……好啊……”扁鹊喃喃,他不知是高兴还是悲伤,他只觉得自己这副与死人无异的躯体的血又流动起来,冲向心脏。


“小孩,你叫什么。”扁鹊放下了匕首,按在肩上的手也慢慢放松下来。


小孩没回答,扁鹊也没有催促或是逼迫,他走到小孩前面蹲下与他齐视,等待着他的回答。


“李……李白……”过了半晌,李白才支支吾吾地报上姓名。


毕竟还只是个小孩,刚刚还一副叫嚣着要给父母报仇的凶狠样,现在被扁鹊吓得耷拉着脑袋,像一只被欺负了的幼犬。


“那纸条上说………借七十人命……你还会……还给我吗……”李白憋着眼泪,豆大的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
扁鹊没有回答,他确实有能让人起死回生的高超医术,可那医术也只是曾经的他会使用了。几百年在这荒无人烟的废都里,他除了研究魔道之术,别的药理几乎不曾过问。


毕竟都不老不死了也不会生什么病。


李白看着扁鹊的眼睛,绛紫色的眼睛黯淡下来,诉说着眼睛主人的无奈。


“李白,你的武功可有人教过?”扁鹊没有回答李白的问题。


“……只有我爹教过我……”李白更低着头了,也许是提道了父亲的缘故,他一直忍着的泪水在此时像是用线串好的珠子不住地往下掉。


扁鹊起身,刚刚李白的那一番袭击他还历历在目,那样的速度是绝非一朝一夕就能练就的,然而只是这样是一个小孩,一个连牙都没长齐的小毛孩竟能有如此速度。


倘若让他习武,以后必然是一代剑客宗师。扁鹊如是想到。


当然扁鹊自然是没那个闲工夫去给江湖培养什么大侠,他不过是想借李白之手来除掉某个自己痛恨的人罢了。


“李白,我知道你的父母是被谁杀了。”


“可那个纸条……”


“是徐福。”


扁鹊的眼睛闪过寒光,像是有剑锋从他眼里划过。


天更暗了,暗得李白几乎快看不清扁鹊此刻是什么表情。


只有扁鹊一人知道,他此刻嘴角上扬,上扬到一个诡异的角度。


“跟我回去。”扁鹊收敛了表情,看着李白。


李白不答,只有风声在呜呜作响。


过了许久,李白仍不回答,也许是吓傻了抑或是不相信。但扁鹊是没那个耐心去等他的答复了,调整了药箱的背带,转身离开。


毕竟扁鹊从一开始就没指望过自己能靠着谁的力量来完成自己的复仇。


在他的计划里,一切都只有自己一人。


“等等!”李白大喊,“如果我跟你回去……你能让村里的人……不……让我爹娘他们复活吗?”


扁鹊停下步子,顿了顿,道:“会考虑的。”


只是会考虑,并没有百分百的确定,但李白仍像抓住了救命草一样的,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他不敢奢求让全部人重生,他只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回到身边。若扁鹊真的不是杀害了父母的人,那么他就是自己唯一的希望了。


“我跟你走,只要能让我爹娘复活。”李白擦擦眼泪,破旧的麻布衣服抹灰了脸。


乌云又翻滚了起来,黑色的云里闪出白色的光,那是他们的希望。


——————————
第一棒!终于写好了!!
因为之前的第一棒出了点事,所以临时换了棒就拖久了些_(:зゝ∠)_
emm写的像解说,见谅
期待后面的剧情x(感觉我开了个大坑)
@白鹊产粮基地

评论(5)

热度(59)